:::

【單位介紹】聖愛樂齡健康活力中心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緣起

    本會為老人服務工作耕耘與努力,期望除了殘補式的照顧之外,更積極以預防和保健為目標,以減少社會之醫療與照顧成本。讓健康管理、健康促進、預防腦力衰退、開心生活為主要目標,藉由各種全面性的生活管理及課程安排,豐富長者的生活,也讓健康的長者可以延緩接受長期照顧服務,更進一步提高長者的生活品質。

    102年本會承接「樂齡健康活力中心」,以健康保健為主要目標,依照計畫所設計之五大面向,包含活力、腦力、體力、健康、社會參與等,規劃各種類型課程,招募逾百名會員參與,且明顯感受到學員的快樂感提升。為提升老年生活品質,本會期能持續經營健康活力中心,更全面合宜的課程,進一步訂定服務流程,讓更多屆臨退休者,有一個好的選擇,讓本會秉持服務的精神,提供更好的服務給所需的人。

 

★宗旨

提供並創造一個長者安全舒適且適當環境的日間活動地點,促使長者保持健康活力及腦力,延緩老化,並對社會能繼續貢獻。

 

★服務對象

55歲以上健康長者。

 

★服務內容

1.藉由中心特色課程,增加學員正向心理觀念並幫助學員重視自我健康,具備健康自主管理知能和行動,提升身心健康狀態。

2.透過課程設計與活動,促進學員與家人關係更加親密、圓融,並增進社區人群親密感。

3.課程設計圍繞:活力、腦力、體力、健康、社會參與等五面向,藉此達到活躍老化(active aging)之目的。

  • 五大類課程內容皆彼此相連結並圍繞健康概念
  • 根據評估量表,提供個別化選課建議,以改善長者生理及心理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