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花絮

【跳脫母職框架,重啟親子旅程】×親子衝突之情緒的起點✨活動花絮✨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期待已久的團體這週開始啦✨️

-

團體中老師帶領成員們彼此自我介紹,創作自己的代表物,分享擔任母親所遇到的困境,而大多數的成員分享,當孩子哭鬧、頂嘴、失控時,會產生的憤怒、挫折、難過、失望、無力的情緒,導致彼此的關係有了衝突和隔閡,面對這些問題時該怎麼辦呢?

-

老師將母親和孩子比喻成一把弓和箭,孩子是母親身上射出的生命之箭,當母親先成為穩定的弓,箭才會射得又快又遠。

當我們先了解自己、照顧自己,才能適時地回應親子互動中真實的困境。

-

課程中老師帶領成員進行書寫練習,沉澱自己在當母親這條路上的感受和心得,接下來也邀請大家可以留言,分享當母親的心路歷程,一起探索教養過程中的感受,重整身為母親的自己吧🥰

-

📝書寫練習Time📝

💡當母親的這些年/日子,我…

💡這些年在教養孩子的過程,我…

💡孩子為我開設的課程可能是…

#母職 #親子 #自我照顧

#女性成長團體

#書寫練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