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屯婦女及新住民培力中心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緣起

性別平等觀念的開放與普及,女性權益也漸受重視,為提倡婦女自主性、提升婦女意識、對權益的認識與使用,進而促進其自我成長,台中市政府於92年7月23日成立『台中市第一婦女福利服務中心』,而後為強調地方特性以及縣市合併改制,於100年1月1日改名『西大墩婦女中心』,

後因業務的增擴,110年1月1日開始,中心與新住民服務合併,更名為『西屯婦女及新住民培力中心』,並由天主教聖母聖心修女會承辦。 
針對特境家庭、新住民,提供具專業性個案服務,並協助連結合適之福利資源,陪伴服務對象穩定生活,進而促發行動能力及建立社會支持網絡。
以『文化多元、性別平權』為培力宗旨,辦理豐富之婦女課程、講座,提升婦女生活知能,拓展生活領域。

★宗旨/服務目標

◎關懷婦女及新住民,協助生活穩定及自我肯定
◎提供多元資訊,增進婦女自我成長
◎倡導社區資源,連結婦女支持網絡
◎維護女性權益,促進性別平權

★服務對象

◎設籍或居住台中市之婦女

◎設籍或居住台中市西屯區、西區之特殊境遇家庭及新住民 

 

★服務內容

  • 福利諮詢

針對你的困境及需求提供生活、經濟、補助或相關資源的福利諮詢,和資源使用上的諮詢,並協助轉介相關機構滿足你的需求。

  • 法律諮詢

每月於固定時間邀請專業律師駐站,免費提供婚姻、家庭、民事糾紛等相關法律諮詢,面對面釐清你的法律困擾與迷思,歡迎來電預約。

  • 個案管理服務

社工員以專業的助人技巧陪伴你一起面對問題,給予情緒陪伴與生活支持,連結資源、發展及強化你所需要的能力,重新建構穩定的社會支持網絡,陪伴你解決困境。

  • 成長課程服務

以女性自覺與成長為主軸,規劃一系列以自我探索、婚姻家庭、親職教育等知性成長課程,提供女性朋友心靈成長與對話的空間,達到自我成長與重整

  • 媒合心理諮商

面對生活與創傷產生的壓力、憂鬱、焦慮、低落等情緒是否長期困擾著你?親子衝突、婆媳或手足間不和睦、家庭關係緊張、人際社會適應等困擾,經社工員評估後,媒合心理諮商師進行心理諮商,協助你心理重建,發展新的人生。

 

★相關資訊

服務區域:西屯區、西區、中區
電話:04-24527113
傳真:04-24527061
地點:台中市西屯區光明路160號2樓
捐款郵政劃撥帳號:21937222 
戶名:財團法人天主教聖母聖心修女會

 

★粉絲專頁

      於Facebook臉書搜尋:『 西屯婦女及新住民培力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