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訊息】「翻轉高齡思維–建構高齡友善及增強支持性環境」研討會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一、緣起:

  臺灣老年人口已超過420萬,佔總人口比例約17.96%,為回應高齡者之多元需求,行政院於2021年核定修正「高齡社會白皮書」,相關政策以「提升長者支持」與「強化社會能力」為原則,在此原則下,盼達成五大目標:增進高齡者健康與自主、提升高齡者社會連結、促進世代和諧共融、建構高齡友善及安全環境、強化社會永續發展。

  隨著人口結構的改變,高齡者權益日益受到重視,高齡獨居者漸多,獨老的問題與支援系統需要社會重視;社會上對高齡者的偏見和刻板印象也會誤導我們對他人的判斷並由此造成社會的不公平。年齡歧視常又與性別歧視和錯誤的老化迷思互為交錯,更加速老人身心衰退,增加社會孤立和孤獨感,顯示老年歧視的問題需被社會重視。

  本次研討會將以建構高齡友善及安全環境(提升長者支持)為題,討論高齡者權益、獨老的需求(非危機分級)、破除年齡歧視、人性關懷、老年的社會心理福祉等議題,讓長者獲得妥善、周全之社會照顧及網絡支持,建立一個友善共榮的高齡社會。

  本次研討會以學術專業銜接民間實務之方法,邀請學者及實務單位進行分享,盼藉由多面向的觀點帶給與會者不同視野及觀點上的成長。

二、目的:

(一) 探討目前社會脈絡對高齡者權益、獨老議題及破除年齡歧視的願景、行動與展望。
(二) 藉由單位的分享,以瞭解目前的服務發展面向,做為相關單位執行參考。
(三) 提供各領域從業人員工作經驗交流,期能教學相長有助於服務品質提升。

三、指導單位: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

四、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天主教曉明社會福利基金會 老人諮詢服務中心-老朋友專線

五、舉行方式:專題演講、機構服務介紹及分享、綜合座談等。

六、參加對象:老人從業相關專業人員,每場人數預計80名。

七、研討會場次:

場次

日期

地點

地址

北區

11/30()

天主教台北主教公署  一樓友倫廳

臺北市大安區樂利路94

南區

12/8()

高雄市婦幼青少年活動中心302會議室

高雄市鳳山區光復路二段120

中區

12/14()

曉明社會福利基金會  B1多功能會議室

臺中市北區漢口路四段21


八、報名及聯絡方式:

1、費用:免費,同一單位至多接受2人報名,名額有限,請儘早報名!
2、方式:僅提供 線上報名 ,網址:
https://myppt.cc/pnLocm

(1)請來電確認是否報名成功,另請務必塡寫電子信箱,俾利主辦單位課前寄送通知單。
(2)可搜尋「曉明基金會」網站點選連結報名。

3、提供社會工作師繼續教育積分、長期照顧服務人員繼續教育積分之申請。
4、聯絡方式:04-22975930或04-22974225 # 242葉懿慧社工員。

 

下載研討會簡章↓↓↓↓↓

檔案下載 112年研討會.pdf